GO. SEE.

GO. SEE.

11.04.2010

寂寞

和家人相處的感覺是很複雜的,距離遠一點感覺好像又深刻一些

留學生活有苦有樂,但無法解釋的,身在國外的人,“樂”常常被放大很多,特別是國內人難免帶著一點出國旅遊的眼光看待國外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當然無法避免;想想以前自己也是這樣看別人的,總是羨慕;但實際成為被羨慕的對象之後,才了解到這個身分的尷尬。或許有一部份是事實吧,在未知的新環境開始新的生活, 異地他鄉的一切真的常常輕易就令人感到滿足或新鮮,甚至也比較容易對未來充滿希望。比起畢業沒有方向沒有目標原地踏步的自己,現在當然比較“快樂“一點,但所謂的快樂並不是樂不思蜀,並不代表就不辛苦,也不代表就是“忘記故鄉的好”、不代表“不想回去”;說“喜歡這裡的生活”不代表不喜歡台灣的生活;說“認識了新朋友“不代表忘記原本的親朋好友鄉親父老。

這種心情該怎麼解釋?

特別因為不是靠自己而是仰賴爸媽辛苦支持才得以出國,常常罪惡感特別深重。好像現在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是燒爸媽的錢換來的。從來這裡開始,每天晚上做的都是惡夢,每天。或許自己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吧。你們都不知道,你們不在身邊,我有多寂寞。但日子還是要過,法文還是要學,學校還是要申請,我只想要單單純純的,不想要擔心該不該過的好或不好,我只想要把當下的喜悅或難過跟你們分享,如此而已。如果連感受都必須隱藏起來,我想我真的會受不了。

4 comments:

  1. 我真的真的能體會妳現在的感受!!
    but there's no turning back
    你只能咬著牙繼續往前走下去

    我們都在不同的地方
    為自己的未來各自努力著
    常常想到這點
    就覺得自己好像不孤單了點
    就覺得好像又可以重新打起精神來

    走吧!!
    就算一個人
    也要風雨兼程!!

    ReplyDelete
  2. 親愛的你的寂寞不需要對我掩藏阿!!!!!!
    我看著看著都哭了...

    加油!!!!! 等我的信!

    ReplyDelete
  3. 每天都惡夢...
    我會為你禱告的dear
    雖然我不在你身邊, 但耶穌在!!!
    邀請他與你同在吧!!

    出國一切的寂寞我都能想像
    秀秀乖乖(抱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