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EE.

GO. SEE.

4.19.2012

圖書館二週間

最近怡然自得的宅女生活深深受到威脅,因為宿網實在爛到一個極致
目前最長的紀錄是上禮拜開始看得多田便利屋(瑛太演的某日影),每天吃飯的時候電腦都在跑阿跑,至今才看了一半...
不過也正好趁這個機會督促我到天天到學校圖書館專心寫報告(順便上網~)
可惜不能在圖書館看影集...自從之前發生在飛機上看搞笑片不幸大笑出聲引來眾人側目+竊笑的事件後我只好禁止自己在寧靜的公共場所看影集,因為實在很容易入戲嘛

上週是法國學生春假週,圖書館空曠的十分舒適~這週馬上又恢復人滿滿的狀態。以平常晚開早關中午又休息兩小時的法國人模式來想,本來以為法國學生應該也常常處於放假狀態/心態,殊不知大家都十分用功,連不是期中期末烤期間圖書館都很擁擠,我都得一早就去才有比較好的位置可選

重點來了

經過這兩週的圖書館報告暨觀察路人之生活下來,我發現法國大學男生實在也太會穿衣服!!
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女生還要化妝!)真的是一點也沒錯!
很多即使臉不特別帥的男生,只要穿的好看整體就有一個帥感,尤其是戴眼鏡的人如果眼鏡好看就整個大大大加分,女生也是!有一天坐在我旁邊的法國女生戴的眼鏡實在有夠好看,整個讓我想要不顧一切加入眼鏡妹的行列!害我忍不住一直瞄她,最後終於瞄到眼鏡是Dior的... 我要離題一下就是真的很想稱讚一下法國人對於名牌的運用,不知道是平均收入比較高還是對於奢侈品很捨得,法國人真的很會把名牌穿的很平易近人!(恩如果價格也可以平易近人一點就好了)另外還有就是很敢也很會搭配很有個人特色的飾品或是vintage的配件,應該是從小耳濡目染養成的吧,因為連小朋友都常常穿的很好看!

之前去巴黎玩得時候就深刻的體會到城鄉差距,巴黎人的穿著完全是另一個等級,里昂的路人相較之下明顯感覺隨便很多,看男生真的最準最容易觀察出差距(因為女生本來就比較會穿衣服)
但我必須說里昂的(男)大學生真的是十分優秀!其實很簡單就可以穿的很好看,襯衫、開襟毛衣跟一雙對的鞋就很有型,還有衣服一定要合身(不見得要貼身但是不要大寬鬆拜託)而且這裡很多男學生甚至教授都愛背皮書包,萬搭!
講到這裡真的覺得男生好像很好當,也不需要考慮裙子,真是方便~突然想到今天寫完paper馬上跑去逛街看到的zara男店員新制服飾小藍白格襯衫加同樣格紋的領帶!超級可愛!天阿好想幫不存在的男朋友買衣服!(當然當下更想幫自己買衣服哈哈哈~~~~)


另外一點就是,我越來越能體會到男性香水的必要性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男生擦香水太刻意,但香味總比體味好(我說真的!)可能因為法國臭人太多?或是容易臭的人太多?地鐵車廂常常都是“臭的世界”,讓我完全明白法國人為何發明香水...
所以現在聞到香香的男生女生都倍感欣慰,而且如果香味好更可以顯示出品味好,好上加好!
不過目前最常聞到的還是煙味...
話說我最近感冒咳嗽不管是激烈程度還是長久度都創個人新紀錄,一定跟長期吸二手煙脫離不了關係!噢 我懷念台北(清新的?)空氣~~~~~~~


PS我終於正式放假了!!!!!!!好想要奔回台灣!!!!

4 comments:

  1. 你放假了!!我有忠心的為報告們禱告!!
    話說我的苦日子正要開始...

    澳洲人整的都亂穿啊!!!
    而且布里斯本應該大家會更隨性,
    大家都掉嘎+短褲+功夫鞋。(有時候會是夾腳拖or直接赤腳)
    原本應該較為優秀的歐洲男子,
    不知道是追隨澳洲風情還是怎樣,
    大家也都變成掉嘎模式!!!
    難怪我整個心如止水...

    我個人還頗愛dandy風,嘿嘿

    ReplyDelete
  2. 這一篇我一邊看一邊大笑耶哈哈哈琪琪你太可愛了

    林鳳瑜的掉嘎模式也害我一直笑,澳洲在我心中的印象瞬間只剩下掉嘎跟夾腳拖了拉!!!

    ReplyDelete
  3. 我好期待去跟法國路人會面!!!
    然後不少台灣人用精品時好像都默默或明顯有種炫燿的心態
    這樣穿搭起來就沒有渾然天成好品味的感覺
    只讓人感覺"你用名牌,我看到了"
    像法國人感覺只是把精品當成搭配之一,散發的就是"我很會搭配很眼光很好"氣息~~

    ReplyDelete
  4. 沒錯!!!!that's exactly what i mean!
    妳不要太期待好了 暑假路上大概都是光光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