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EE.

GO. SEE.

2.25.2012

人生的第一場芭蕾

昨晚看了在法國的第一個表演,是芭雷舞劇吉賽兒Giselle

老實說在台灣的時候很少看表演,只看過舞台劇,看完也都沒有特別的感覺。大四畢業那年在香港迪士尼看得歌舞劇是最喜歡也最有印象的一次經驗,那次大家都哭了,太好看了!童話和童年在舞台上真真實實的上演,配上那些經典主題曲,實在回味無窮(而且舞台佈景真的是無懈可擊)。
去年春天去馬德里的時候看了卡門,小小的包廂很近的座位,不太期待的心情,結果從開始到結束都沒有喘過一口氣,整顆心被僅僅抓住,這輩子從來沒有這樣被感動過。結束的時候激動到差點起立鼓掌,完全沒有意料到佛朗明哥居然這麼好看如此激勵人心!當場真切的體會到舞者是用生命在跳舞,所有的情感不需要言語字句全部都可以用肢體傳達出來,而且非常非常地具有力量。

從此以後就愛上看表演了!
和電影不一樣的,是親臨現場的那種身歷其境的魅力

回來里昂以後,太陽劇團跟天鵝湖都沒有搶到票,超級惋惜,於是決定去看也頗有名氣的法國Ballet"Giselle"。 Ballet當然不像Flamenco那樣熱力四射,是另一種精神,優雅柔韌但強而有力。
一直覺得男芭蕾舞者律動的線條特別美(如果我有兒子就送他去學芭蕾!)可能沒有夢幻澎澎紗裙引人分心,只有純純粹粹的肢體跟舞蹈。(之前服裝課的其中一套衣服我就是以男芭蕾舞者為靈感設計的~如果我是designer一定會以男芭蕾舞者為靈感去構思一個collection)
總之是一次很棒的經驗,很喜歡
心得一:總覺得死了以後變成鬼魂在森林裡跳舞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心得二:有錢的話還是買黃金座位區會更盡興一點。
心得三:隱形眼鏡真的該換了,在同伴提到女主角看起來年紀不小的同時我發現自己完全看不到任何一個舞者的長相。
心得四:當初購票時友人聽到芭蕾舞劇馬上打退堂鼓說自己一定會睡著。好高興我能夠懂得欣賞,也好慶幸我不是會睡著的人種(這麼好看真的睡得著嗎)。
心得五:看完以後超級想跳舞!任何舞蹈都好!很嚮往跳到大汗淋漓的感覺,無奈自己沒有舞蹈細胞,只能在家裡踢踢腿亂跳一通,等以後有錢有閒我一定要來學個舞。

10 comments:

  1. 很多事要說 我列點一下
    1. 我幼稚園的時候在台灣看過吉賽兒!馬麻帶我和子新去的。雖然我現在什麼都忘了,不過依稀記得是悲劇。
    2. 真開心你也愛上舞台的表演了!我一直很喜歡:)
    3. 心得三跟五太好笑了,害我一直幻想五的畫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我現在超想看很多很多表演!!!
      我很喜歡亂跳一通哈哈哈!很過癮欸
      你的幼稚園等級也太高!!

      Delete
  2. 4. 好想再看一次那個disney表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咪吐~~~~
      這邊好像有那種迪士尼套票!就是包含車票還有住迪士尼裡的旅館!感覺好夢幻!

      Delete
  3. 強推子潔的point 4!

    我也好想看卡門一定很激情~如果去歐洲有機會我也好想看音樂劇~~ 我什麼類型的表演都喜歡,只有超古典的歌劇不行,連去柏林愛樂聽歌劇也都一度督辜

    然後我突然發現我沒有看過現場的芭蕾表演,好想看金平糖的精靈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卡門妳去西班牙一定要看!!!!I insist!
      金平糖的精靈是哪一部阿好熟喔?!
      我超想看天鵝湖!差一點點就搶到票了(惋)

      Delete
  4. 我也超想看演唱會!!!
    五月底Death Cab for Cuite會來里昂駐唱!不算飾演唱會就是在bar表演吧!我要去看~~~~~

    ReplyDelete
  5. 金平糖是胡桃鉗的~ 天鵝湖以後一定還有機會的(握拳)
    衝著你的推薦我去西班牙一定要看卡門!

    Death Cab for Cutie好像也要來台灣開演唱會耶,但總覺得在bar裡唱應該會更有氣氛,去吧去吧~ 我覺得他們蠻好聽的: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買票的時候有看到台灣有場次!所以是演唱會喔?!里昂就是在一個專門表演的bar好像,我猜大概有點像大的河岸留言
      卡門必看!!如果妳來的時候正好有什麼表演可以一起去看~~~

      Delete
  6. 好哇:D 我們一起去看,如果是芭蕾舞或音樂劇更好~
    台灣的場次是昨天!地點好像是在the wall之類的樣子,我有好幾個認識的朋友都有去,都說很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