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EE.

GO. SEE.

3.06.2012

關於住宿舍之不便

我很喜歡我的宿舍。
雖然網路很爛又不穩,電梯兩台只有一台到七樓而且還常常壞掉(我不巧住七樓),而且住了快100個學生的大樓,洗衣機只有一臺!(最高紀錄一個禮拜連續五天下去洗衣服洗衣機都有人在用!)
但我還是懷抱感恩的心,因為我住的是政府的公立宿舍,不是想住就住的到的,需要抽籤或是學校保留名額,房補又比一般公寓或私人宿舍高。去年住的宿舍月租比台大BOT還便宜!今年住的比去年的大將近一倍,還有小廚房,完全就是我的快樂小天地~~~

唯一讓我感到困擾的地方,就是“不只你有你的房間鑰匙”這件事。
通常宿舍當然會有備份鑰匙,但我從沒想過備份鑰匙除了本人自己把鑰匙弄丟之情況外,還可以這麼頻繁的被他人使用的如此淋漓盡致... 像是時不時會有人來維修/檢查/換房間裡的一些東西/零件(比如說把廚房的抽風機摘下來消毒再裝回去之類的),只要按門鈴沒人應門,管理杯杯都會很自然的用鑰匙開門,自行進入,當自己家,怡然自得。
加上通常管理杯杯或清潔叔叔或維修少年都很愛很認真的在早上八九點左右上工(對於晚上熬夜中午才有課的學生而言之黃金補眠時間),這點對於睡覺時候裝扮十分詭異的我,造成很大的不便。
至於怎樣詭異,我睡覺的基本裝備有:睡覺的時候戴的一個特殊功用的牙套(至於什麼功能我不便透露,而且戴起來很醜很恐怖,看過的人都說像吸血鬼)、心理作用可能大於實際功用的瘦腿襪、跟很花很短的睡褲(我的怪僻,我有好幾件),加上很亂的頭髮,整個完全無法見人的狀態。但偏偏管理杯杯/清潔叔叔/維修少年都很愛一大早造訪讓我來個措手不及

前天早上八點多我還在睡大頭覺時,突然門鈴大作,當我意識到是真的門鈴在響不是在做夢的時候已經聽到鑰匙在轉動聲音,我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literally),用這輩子最快的速度摘牙套換褲子脫襪子穿外套(因為來不及穿內衣,應該沒有人睡覺穿內衣),完全體會差點被人捉奸在床需要逃離現場的緊張刺激。當門打開的瞬間我正好抵達玄關,努力擺出一副“我已經起床了只是沒聽到門鈴”的樣子,結果發現清潔叔叔跟維修少年居然在竊笑,可能我的臉上寫著”我被你們吵醒,還來不及梳頭..“

6 comments:

  1. 有幾次我在睡夢中被吵醒去收信之類的,我都什麼也不做,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就上陣了,也沒有穿內衣哈哈哈!!(我想這是胸小的advantage)

    ReplyDelete
  2. 這篇我幾乎從頭笑到尾哈哈哈!
    那個牙套的功能我不巧知道, 不好意思!
    但我以為你有跟別人一起住才要帶耶, 它有長期治癒的療效嗎?

    欸我突然想到
    那到時候我去里昂的時候
    是不是也會一起感受到捉姦在床的感覺!!我不要~~~

    而且工人什麼的都可以開門就來, 一個女生在宿舍其實蠻危險的!(認真貌)

    最後我跟俸瑜一樣有優勢

    ReplyDelete
  3. 顆顆顆我想我也知道牙套的功能
    我去里昂的時候一定會很鎮定地一路睡到他們維修完的哈哈哈!

    我也覺得工人可以自己開門進來很危險耶,其實

    ReplyDelete
  4. 好啦其實也沒那麼常來,通常如果是全宿舍要換什麼東西都會貼公告(只是我都懶得看);如果是我自己登記房間有東西壞掉就那幾天會特別警覺要早起
    至於如果妳們來的時候有人進來就大事不妙!因為宿舍規定不能借宿,只是現在住的地方從來沒人在檢查,樓下也沒有管理員所以還好應該不會被發現

    ReplyDelete
  5. 你這樣一講我突然很緊張哈哈,去住的時候應該要先找好有人來的時候可以躲的位置,比如說有人要開門的話我就迅速地連人帶睡袋滾到你床底下之類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阿,你就一副是early visitor的姿態就好了哈哈哈!!(前提是不能穿著睡衣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