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EE.

GO. SEE.

7.20.2014

a room of one's own

她看著朋友丟給她的租屋訊息,一間間乾淨明亮的公寓套房,這間好像挺不錯的,那間也挺好的,這間有陽台我喜歡,那間的浴室小了點...  但因為是朋友篩選過的,所以每間都有一定的品質,都不錯,都好,但都不是她要的。不是櫃子的樣式太古色古香或是太巴洛克,就是沙發顏色太鮮豔,床墊的圖案太少女,浴室的瓷磚花紋太詭異,窗戶太小,總之就是有哪裡不對。但若是要找一間全新的空房更令人傷腦筋,萬一暫時找不到喜歡的櫃子怎麼辦,衣服總不能丟地上;桌子是要找一個人兩個人的還是四個人的?關於傢俱的選購她實在不太在行,她擅長的是佈置,把那些徒手可以掌握的小東西,放到最佳的位置,那種全能住宅改造王式的舊屋翻新新屋改裝工程,她愛莫能助。

原來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如此困難。

她想到那些她曾經待過的房間,幾乎都是乾淨明亮的
去住的時候幾乎也沒得選,只選了房型,甚至有些只選了地點,都是你要住嗎?要,就登記,然後抽籤,命運安排,或是看哪間有空房就住,不要拉倒,反正你不住還有一百個人等在後面。
都是不抱期望,當天心裡七上八下,交了錢,簽了約,領了鑰匙,打開房門的瞬間,卻覺得:就是這裡了。不是最好的,但是就是哪裡對了。她幾乎覺得是房子選中了她,不是她選擇了他們。

她想到她曾經將他比喻為一間乾淨明亮的房間,空無一物,角落放著一把黑色的鑰匙。

“那鑰匙是開什麼的?”
“還不知道。”

可能是某個遙遠星球的入口
也可能就只是
這個房間的大門鑰匙而已

但她想她大概永遠不會知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