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EE.

GO. SEE.

5.23.2013

好像到了該學做菜的年紀


咦,意思是說我不會做菜嗎?不會阿,真的不會,在法國拼拼湊湊的那些不叫做菜,炒飯阿湯麵阿也不算做菜,只能說是填飽有點挑的肚子的等級。而且有時候照起來上相,吃起來其實有點難吃(自曝了)

最近又開始了一週宅度90%的魚干女生活,適應度當然是百分之百,畢竟人生已度過數個類似單位的趕作業期,只是以字數上和壓力指數上來看的話,這次算是人生目前遇過的最大單位。最恐怖的就是,每天擬定的進度,今天沒趕到,好像也不會怎樣。一天5頁,若今天只寫了3頁,好像也沒有什麼關係,明天再寫兩頁就好,但事實上明天的應寫頁面就悄悄升為7頁,明天又寫3頁,後天就累積成9頁,然後越積越多,越拖越趕不完,最後若不幸一週內要生出四十頁,可就真的是欲哭無淚了。所以只好每天都在親身體驗「今日的煩惱不解決,就會成為明日的災難」的深意阿~

恩我離題了

我要說的是,在家安心寫作,不愁吃穿的日子,總是美好的有些罪惡。有時候想要燒菜等爸媽回家吃,卻沒信心也沒手藝,有時候還沒食材。在法國過慣上超市買菜,什麼在特價就煮什麼的日子,跟林口的菜場文化實在很不熟。如果跑頂好買菜,爸媽又會說,這個菜要在菜場哪一攤買,菜好又便宜大把;如果上菜市場買肉,肉要買什麼部位,肥的瘦的,得指示清楚請肉攤老闆跺,對像我這種在超市看牛肉都以為是豬肉的人,該怎麼面對手拿大刀的老闆,和攤在面前像大體解剖後的各個部位,說出 “這個腰內肉給我一斤” 之類的話,想到都覺得不可思議。(而且我連一斤大概有多少肉量,夠不夠炒一盤三人份都沒概念...XD)

再者就是,我偷偷的不喜歡我們家的廚房。

除了前幾天開廚房抽屜不小心和小強邂逅,造成內心不小的陰影之外,家裡廚具放哪收哪(實在有很多),用哪個鍋子煮什麼(我媽都有分),哪把刀好切,我都只略知一二。還有一個難以克服的,就是我們家流理台的高度似乎有點高,炒個菜下來手超酸(我真的有這麼矮嗎?!),加上炒菜鍋是超大款,前幾天燙了秋葵以後要單手拿鍋子把水倒掉還差點閃到手,超重!!總之唸來唸去,我還是有點想念我在法國的時候的小小廚房,和小小鍋碗瓢盆們。想念有時候心血來潮想煮個什麼,就上網找食譜,比較做法,然後去超市買菜,回來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模仿,完成後細細品嘗,即使還不到想象中的美味等級,加了成就感的料理就是莫名可口。

最近翻出去年買的本來要帶去法國的”日本人妻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看了手好癢~ 雖然離人妻還很遙遠,但身為 ”人女“ 好像也該儘一點心力嘛,所以要好好善用住在家裡的時間學學媽媽的手藝才對,回饋父母~  好吧其實我有感而發是因為不久前看到某男星的訪問說放假最期待回家吃媽媽燒的菜,最喜歡媽媽煲的湯,一時驚慌想到自己完全不會煲湯,身處弱勢,以後豈不是要輸給婆婆(咦),突然深深感受到煲湯的重要阿~~(這篇應該沒有淪落為花癡文吧)




1 comment:

  1. 我超級希望家裡的廚房有系統廚具、烤箱嵌入的那種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