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EE.

GO. SEE.

9.27.2012

電影筆記。In the Valley of Elah

“Wouldn't it be funny if the devil looked just like you? ”

我們是怎麼從一個純真的嬰孩,學會殘忍?

戰爭所遺留下的、所造成的,絕對超越肉體的殘缺,而是心靈的死亡。





















One of the most heart-breaking films I've seen.
而且是那種會令人不太舒服的心碎。


演員陣容很棒,是Tommy Lee Jones跟Charlize Theron,還有戲份不多的Susan Sarandon

而且看一看居然看到Franco客串,整個冒喜,雖然出現片段短到不行,只能說命中注定遇到你,緣分天注定XD(正好今天黃書林在fb尋問Franco片單的紀錄,當天馬上添加一筆!)

但整體來說還是非常非常令人難過的一部電影,尤其看電視法文配音版更加令人難過(咦)
不得不稱讚一下法國電視台France 2跟France 3的選片真的令人贊賞,上週末放了Ryan Gosling跟Anthony Hopkins演的破綻(Fracture)、跟同樣Anthony Hopkins還有Brad Pitt演的”Meet Joe Black“也都好好看~ 而且播完還會有影評賞析,很有趣,可能怕觀眾看不懂(?)但我其實蠻不喜歡講評的,比起來聽電影配樂回味一下比較適合剛看完的心情

私心多放兩張Franco的照片嘿嘿

































P.S. 看IMDb說電影的title是從聖經出來的
“Takes its title from the Bible - Elah was the valley where David met Goliath.”
好好奇有什麼含義?!有誰可以給我解答嗎~


1 comment:

  1. 這部片光看你截圖就感覺很悲!我不敢看...
    fracture怎麼個好看法阿? 我還蠻想租來看的~

    聖經問題就要等無子傑或鳳魚來解答了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