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EE.

GO. SEE.

9.09.2011

語言混亂。

才來了兩天感覺已經過了一個星期般的久,可能是時差的緣故。每次坐飛機都會有跨越時空的感覺,走進走出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陌生的面孔、跟不上的語言。
講到語言,這兩天真的屬於快要失語的狀態,法文爛英文卡中文狂吃螺絲,整個人的混亂狀態全都反應在語言上。每天都是心不在焉同時又緊張不已,心不在焉是因為都在跑來跑去辦事報到註冊繳費房屋簽證考試分班開學,這些都是必須用”腦“辦得事情,但不是“用心“的事,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雖然在遇到低效率的法國人的時候時間流得特別緩慢)。
好期待可以趕快安頓下來,可以專心做一些”用心“的事。

前天見到了另外兩個里昂認識的朋友,我開心的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停不下來,好像講完了一星期份量的話一樣,兩個朋友都嚇了一跳。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不多話的,只有在非常興奮的時候會突然變得很聒噪,
好喜歡那樣的聒噪。

喜歡看Lisa Hannigan唱歌,比喜歡聽她的歌聲更多一點點。

她總是唱的很快樂,好像全身每一條肌肉每一根神經都很陶醉在唱歌這件事情上,好像唱歌是世界上最好玩的遊戲。
前幾天很衝動的買了Mélanie Laurent的專輯,因為在飛機上不小心聽到她和Damien Rice合唱的"Everything You're Not Supposed To Be"就一直念念不忘,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她的聲音,法文歌詞也不是都聽的懂,但還是可以很快的喜歡上某幾首歌,或是知道一首歌的情緒,是開心的,還是悲歌。音樂真的好奇妙,如果大家都可以用唱歌來溝通,語言會不會比較不錯亂一點。

3 comments:

  1. 所以我最喜歡聽音樂了:D 聽不懂也很開心

    怎麼辦我又開始想你了!!!!!

    ReplyDelete
  2. 那我喜歡你在我面前都會聒噪: )

    ReplyDelete
  3. 阿書不要太想我阿~~
    我最近又很不聒噪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