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EE.

GO. SEE.

8.24.2011

舒適區

舒適區(Comfort zone)指的是一個人所處的一種環境的狀態,和習慣的行動,人會在這種狀態之中感到舒適並且沒有危機感。
非常成功的人通常會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去達成自己的目標。舒適區是一種精神狀態,它導致人們進入並且維持一種不現實精神行為之中,這種情況會給人帶來一種非理性的安全感。類似惰性,當人圍繞自己生活的某一部分建立了一個舒適區之後,他就會開始傾向於呆在舒適區內,而不是走出舒適區。走出一個人的舒適區,他們必須在新的環境中找到新的不同的行動方式,同時回應這些新的行動方式所導致的後果。
走出舒適區會增加人的焦慮程度,從而產生應激反應,其結果是提升對工作的專註的程度。在這個區域中被稱作最佳表現區——在這個區域之中,人的工作表現將會得到改善,並且他們的技巧也會被優化。

----wikipedia

3 comments:

  1. 我覺得簡單的說我就是個不安於室的人,無法在舒適圈裡待太久!!

    ReplyDelete
  2. 而我就是舒適區常客,而且非要一邊好端端待在舒適區一邊唸自己實在不應該待在這裡這樣...

    ReplyDelete
  3. 林鳳於是經典不舒適~
    我大概就是經典舒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