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EE.

GO. SEE.

8.19.2011

那些年,

青春,美好又懵懂,美麗又哀愁。

從頭笑到尾最後還是哭了,不是哭男女主角錯過的愛情,而是自己逝去的、曾經可能是最好的時光。最後隨著電影回憶的畫面腦海裡閃過的,不是那些累累傷痕,而是每一個被珍惜的時刻,每一個曾經等過的公車、一起走過的路、聽過的歌聲;那唯一一次的電影、唯一一次的演唱會;每個衝動又說不出口的瞬間;每個因為倔降和自尊心錯失的機會。這些都是要在過了這些年後的現在想起來,才會恍然大悟,然後感慨。

我想起大ㄧ的時候國文老師曾經說,想像你現在正走在一片樹林裡,陽光和煦,空氣清新,涼涼的微風吹著,樹林的盡頭是這世界上最美的風景。這個時候,你會希望在你身旁的人是誰? 那個人必定是對你而言很特別的。

只是最愛的人,是不是最後都無法走在一起?近期的愛片真的都是男女主角沒有終成眷屬的(tom和summer的500 days),或許就是這樣才比較貼近現實,嗎?還是像The Adjustment Bureau裡的麥特戴蒙一樣,our destiny is manipulated by unseen forces? 如果成功人生的背後是註定要和最愛的人分開,這樣的人生真的算是“成功“的嗎?

結束了,主題曲繼續放著,臉還是濕的。
如果真的可以回到那些年,如果..其實我並不希望重新來過。因為那時我的不成熟、還有像流浪動物般的缺乏安全感,只會讓彼此磨到什麼也不剩,這點我是確信的。所以像現在這樣,相似的兩個人,雖然相知不能相惜,卻也各自努力的過日子、讓自己更好。

我相信緣份,有一天你會來找到我,在那之前我會靜靜的等。





9 comments:

  1. 有時候覺得沒有很喜歡的人也不錯,就不會有這些複雜的情緒。不過現在是可以出現喜歡的人的時候了,然後他也要喜歡我這樣。

    ReplyDelete
  2. 我也相信緣份 :) 該來的時候就會來了!

    ReplyDelete
  3. 黃書林妳應該要積極一點吧!

    ReplyDelete
  4. 不!要跟最愛的在一起!
    有時候想到我以後不知道會嫁給誰就有點興奮
    但又有點失去耐性的想要快點知道

    ReplyDelete
  5. 我覺得我知道我會嫁給誰欸
    只是不知道要等多久

    ReplyDelete
  6. 什麼叫你知道?!!解釋清楚阿!

    ReplyDelete
  7. 解釋清楚啊!!(敲碗,碗都敲破了)

    ReplyDelete
  8. 嫁給Franco阿

    兩位好激動我快要笑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