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EE.

GO. SEE.

7.21.2011

183:24

舊手機電話簿連絡人人數:新手機電話簿連絡人人數

每個名字的視線停留時間不超過2秒。
從姓名綽號面孔同學室友同事親朋好友 對於ㄧ個人所有的印象就這樣咻的突然湧進來 再咻的出去
咻的同時包含了思考未來和這個人還會聯絡的可能性。
大腦究竟是如何把所有這些片段的記憶(記憶的片段?)整理歸納分類吸收成一個檔案,再運算處理所有的資訊決定該檔案的存在價值?
有些名字需要超過2秒的時間才能開啟回憶,多半是ㄧ些不重要的過客般的人;還有些人需要多停2秒的時間決定去留,這些人則是自己99.99%不(太)可能會主動聯絡的,但如果對方哪天奇蹟似的打來漏接了還可以打回去。
至於那些沒有獲選入圍新聯絡名單的,可能從此就從我的生命裡消失了,像是過期的電子郵件,沒有點上一頁回去看就跟不存在了一樣

如果不會再想起,是不是也就等於不存在了?
那麼曾經存在過的事實,是不是也就不重要了

我不禁想著老的時候,人生的電話簿究竟還會剩下幾個人,又有多少號碼是真的會撥出的。

1 comment:

  1. 我換iphone的時候經歷了和你一模一樣的過程!

    老了時候請打給我
    到時候應該常在家
    打家用電話即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