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EE.

GO. SEE.

2.24.2011

"l'homme prefere toujours ce qu'on lui cache"

是課本看到的一篇非洲的寓言故事的最後一句話,我很喜歡。故事內容很簡單,寓意很發人(可能只有我)深省,但我在網路上找不到這個故事。


久違的心情不錯的夜晚,今天晚上心情不錯。

我的近況:
新學期新老師新同學
持續進步但進步不夠快速可能讓我申請不上M1的法文
難得的食慾不振
第一次自己'走路'上學(35分鐘比想像中的快)
幾乎每天都看一部電影很奢侈

就這樣吧 簡單到不行



走路上學是想要運動一下。不敢想像自己曾經每天去一小時的新體,現在每天最大的運動量就是提超市買的重物袋爬上4樓(其實是五樓,法國的二樓叫1樓),好可怕。那天在h&m的試衣間看到鏡子裡的自己覺得好感慨,法國女生的腿都細的很誇張,又長!今天還特地穿了雙好走的鞋,就這樣走著走著,想了好多事情,又好像什麼也沒在想。眼睛現在已經很習慣於沿路的超高大門跟配色好看的很誇張的建築物,嗅覺好像也很習慣沿路的煙味跟屎味尿味(這裡人行道樹下都是黃金,地鐵站常常都有很濃的尿味,注重美跟生活的法國人大概沒時間在意公共環境衛生),總之今天對於一切都有那麼點心不在焉。我想到自己曾經想要當偉大的人,但偉大的人好像都不太快樂;想到一些以前當成寶物現在覺得是垃圾的東西;想到接下來的假期要去哪裡走走還沒規劃旅伴也還不確定,天阿合適的旅伴真的好重要;想到一些我偷偷喜歡過但假裝不在意的人;想到3/28要考TCF;想到自己是不是這麼輕易的就要隨波逐流;想到如果知道結果是好的我會不會願意多花一點時間;想到夏天要變得很瘦,邊想邊找路,還迷路多繞了好多巷子。

2 comments:

  1. 我這幾天開學也一直走了很多路,我考完台大的研究所了,可是考完並沒有鬆一口氣,只覺得更慌張,我覺得我好笨好多都不會:(不過還有師大的,所以還是要抱著希望努力念!

    我好想你,也很想其他人,我前幾天在學校遇到林鳳於,那個瞬間感動的都要哭了,就像是在荒島上住了好久突然發現了一個Friday一樣的激動

    我夏天也好想變好瘦,但好像不太可能

    ReplyDelete
  2. 我覺得你好棒
    總是很用心的念書很用心的待人,難過的妳開心的妳都很真實
    加油!
    i'll see u soon

    ReplyDelete